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聚力“开门好”|滨湖煤矿:把任务目标“规划图”变成提质创效“实景图”

作者: 张胜奎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山东能源港澳宝典资料

三月份以来,滨湖煤矿突出“严抓细管、源头稳产、联合攻坚、质量管控、管理增值、和谐共建”六项重点工作,聚全员之心、举全矿之力、汇全专业之智,向实现首季“开门好”奋力冲刺。

他们把“持续从严、全面从严”作为安全主旋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等制度,加强矿井消防安全、井下顶板管理,重点抓好31609工作面回撤、31601工作面安装、矿井高盐水治理系统运行的现场管控,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安全生产。

他们把稳产提效作为主基调,制定专项考核激励政策,科学排定任务目标,合理优化劳动组织,强抓主提、主运、主通风、供电、排水等大型设备的日常巡查、检修和维护,重点抓好31610、21611两个采煤工作面的生产和31606掘进工作面的贯通,从源头上释放生产效能,坚定不移完成生产任务目标。

他们把重点工程作为“主攻点”,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行目标管理,深化协同推进,以任务倒逼责任,以时限倒逼进度,做到“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推进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推动各项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

“我们严抓31606掘进工作面的工程质量,明确进尺,为下一步工作面的安装打下坚实基础。”该矿安全总监赵建华说,他们对标学习兄弟单位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年度创建实施方案,倾力打造精品头面、精品后路,推动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提档升级。

他们把经营创效作为“主战场”,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全面抓实“六精六提”,进一步加大生产成本管控、材料回收复用、政策创效的工作力度。同时,放大产选洗销运“一体化”协同推进优势,打通产品变商品的“最后一公里”,坚定不移完成一季度经营考核指标,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他们把党建工作质效作为“主心骨”,充分发挥党建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不断深化内部大监督工作格局,持续加强信访稳定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拿出“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魄力,以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作风,把各项任务目标的“规划图”变成提质创效的“实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