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两增三降四提升|新安煤业:煤炭产品日发运量屡创新高

作者: 于泳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山东能源港澳宝典资料

运煤车辆井然有序

装煤铲车时刻不停歇

党员干部靠前指挥

煤质采样规范运行

……

走进新安煤业公司发运现场

目光所及皆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3月份以来,面对成本、库存、市场、环保“四紧”严峻形势,新安煤业公司坚持以“稳生产、提运量、增效益”为主线,紧抓生产、销售、运输各环节,精准谋划、精心组织、精细实施,多措并举增收创效,煤炭产品发运量屡创新高。

“3月21日,我们单日发运9886吨,创近两年来发运新高。”该公司煤炭发运专班王金峰说,他们对运煤车辆实行定车、定类、定点管理,设立了快捷“运输线”,全力抓好运煤车辆引导、装煤、过磅等每一道关口,极大提高了发运效率。

为抓好煤炭发运工作,该公司成立了由多个专业组成的煤炭发运专班,从优化运输组织抓起,深入现场靠前指挥,满负荷、满效率地使用各类装车设备,全力以赴畅通运输通道、增加运力、提升效率,及时协调解决发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形成“全天候无障碍”发运格局,大大提高了煤炭运输能力。

他们顺应市场规律,跟紧客户需求,有序调整采掘接续及生产作业计划,做到协同运作,产销平衡。注重在提升销售服务质量上下功夫,通过定期走访调研,了解市场动态,不断拓展地煤销售渠道。

他们还注重抓煤场环境治理,要求门岗严格控制车辆入场时间和入场车数,对所有进场车辆统计车号,现场管理人员监督运煤车盖好帆布,严格执行“双洗制度”,让车辆“洗澡换衣再出门”,保障发运环境干净整洁,实现了运输环节“煤不落地”和“清洁运输”,大大减少环境污染,确保煤炭从矿井安全、绿色、高效地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