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 干部继续教育学院枣矿分院 2024年在职研究生招生办法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18日   来源: 港澳宝典资料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在职研究生2024年招生简章》,结合枣矿分院实际,制定招生办法如下:

一、招生专业和学制

开设经济管理专业,学制为3年。

二、招生对象和条件

主要招收山东能源集团驻枣企业,枣庄地区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的在职党员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

(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二)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三)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四)具有副科级及以上领导职务,或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职级,或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现聘中级及以上岗位;

(五)经所在单位同意,能保证到校学习。

非中共党员报考须具备“(一)(二)(五)”项条件和正科级及以上领导职务。

符合报名基本条件且已取得硕士学位证书或研究生学历证书可免试入学。

限制报考的情形:三年内被省委党校开除学籍、在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有作弊违纪行为的不得报考。

三、招生程序

实行计划招生。个人申请(所在单位推荐);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分院资格审核;参加省委党校统一招生考试;省院对录取资格线上考生资格复审;按成绩择优录取。

四、报名有关事项

(一)报名时间

2024年3月4日9:00—17:00

(二)报名程序和方式

采取网上填报方式,从报名到考试主要有以下步骤:

1.账号开通。报考人员在报名时间内扫描下方二维码登记报名信息,符合条件的在五个工作日内由工作人员开通报名账号。

在职研究生报名链接:

https://www.wjx.top/vm/PianvmV.aspx#

在职研究生报名二维码:

图片1

程序输入项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和工作单位。

选择项为:性别、政治面貌、单位性质、职务职级、职称、学历学位(以组织认定为准)。

2.网上填报。开通报名账号的报考人员,根据短信提示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填写完成个人信息并上传报名材料,格式及要求详见在职研究生报名系统填写须知》

上传材料如下:

序号

名        称

1

*个人证件照

2

*身份证

3

专科毕业证书

4

*本科毕业证书

5

研究生毕业证书(免试生)

6

硕士学位证书(免试生)

7

*任职文件

8

*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和聘任文件、聘书等

9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国民教育本科)

10

其他证明材料


带*标记的为必须上传材料                                              

3.网上初审。分院对填报信息进行网上审核,并通过手机短信反馈审核结果。

4.打印报表。初审通过的报考人员,登录报名系统打印“介绍信及党员关系证明信”1份、“报名登记表”3份,经具有人事管辖权的单位或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后盖章。

5.现场报名。报考人员持报名材料原件和《在职研究生报考承诺书》(见附件1)到山东能源党校枣庄校区(原港澳宝典资料党校)继续教育科办理报名手续。由工作人员进行审核,通过的收取报名费,现场报名材料要求详见在职研究生报名系统填写须知》

现场报名材料包括:

序号

审核材料

考生

分院

1

报名登记表三份(每份打印在一面A4纸上,不得跨页)


留存

2

介绍信和党员关系证明信(打印在A4纸一面上)


留存

3

身份证原件

带回

留复印件

4

*本科毕业证书原件

带回

留复印件

5

*研究生毕业证书原件

带回

留复印件

6

*硕士学位证书原件

带回

留复印件

7

任职文件原件(或加盖公章复印件)

带回

留复印件

8

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原件和聘任文件

带回

留复印件

9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留存

10

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


留存

11

在职研究生报考承诺书


留存

12

其他证明材料


留存

6.入学考试。报名材料审查合格后,考生根据短信提示自行打印准考证,到指定考点参加入学考试。

7.省院复审。考试成绩发布后,省院对达到录取资格线以上的考生进行复审。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取消录取资格。

(三)报名费用:100元。

(四)诚信报考:报考者必须如实填写报名信息,职务职级、职称、文化程度以报名时的情况为准,并由组织人事部门签署审核意见、加盖公章。对持伪造材料报考或弄虚作假者,取消报名和考试资格,已经入学的开除学籍,并向其所在单位或主管单位的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通报。

五、考试科目与复习资料

(一)考试科目

经济管理专业:政治理论、专业基础理论

(二)复习资料

指定参考用书,考生自备(参考书目见附件 2)。

六、考试时间和地点

(一)考试时间:2024年5月12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2024年5月12日

9:00-11:30

政治理论

14:00-16:30

专业基础理论

(二)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七、教学组织与管理

采取集中上课和在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对在职研究生教育实行统一管理,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确定研读书目,编写辅导材料,录制教学视频,统一组织教学、上课辅导、考试和论文答辩等工作。枣矿分院负责日常教学组织与班级管理等工作。

八、学费

每人每学年学费 8000 元、教材费 400 元。

九、毕业

按教学计划学完规定课程,经考试、考核成绩合格,论文答辩通过后,颁发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在职研究生毕业证书。

十、咨询电话(工作日9:00-11:30,14:30-16:30):

0632-4082662  0632-4080141

联系人:裴老师 梅老师

 

 

附件:1. 在职研究生报考承诺书

2. 在职研究生招生考试参考书目

3. 报名咨询常见问题答疑


附件1

在职研究生报考承诺书

 

 

我自愿报名参加 2024 年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在职研究生招生考试, 已仔细阅读《招生简章》和《招生办法》全部内容,自愿遵守各项要求。现郑重承诺:

1.保证所提交的报名信息和相关证明材料真实、准确有效,如提供虚假信息和证明材料, 本人愿承担一切责任。

2.知晓报考条件、审核程序及相关要求,承诺遵守报考的有关规定。如本人成绩合格,经复审不符合报名条件或逾期未按规定提交审核材料,愿意接受不予录取等处理。

3.服从考试组织管理机构的统一安排,自觉接受考试工作人员的检查、监督和管理。

4.自觉遵守考场秩序和考场规则,保证持真实、有效期 内的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如有违纪、违规行为,自愿服从处理,接受处理决定。

 

 

 

考生签名:

年    月    日


附件2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

在职研究生招生考试参考书目

(考生自行购买)

 

政治理论科目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3年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2月第2版;

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3年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2月第8版;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2023年版),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23年4月第1版;

4.《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人民出版社,2022年10月第1版。

 

经济管理专业科目

 

1.《现代管理学》(第三版),李兴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10年6月第3版;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第二版),张宇、张晨,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21年7月第2版。

注:参考书自行购买(书名、主编、出版社及版本相同即可)。


附件3

报名咨询常见问题答疑

 

1.外地区的考生可否在枣矿分院报名?

    不可以。招生仅限于枣庄地区或山东能源集团驻枣党员干部。

2.其他报名条件符合,但没有职务职级,有中级职称不是现聘,可否报名?

不可以。

3.怎样报名?

3月4日9:00开始,17:00结束。具体步骤为:从网站公布的《枣矿分院2024年招生办法》中,找到“报名程序和方式”“账号开通”,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4.报名时需要填写什么信息?

输入项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和工作单位。

选择项为:性别、单位性质、职级、职称、政治面貌、学历学位。

5.如何确定是否报名成功?

将问题中的信息填全提交后,提示报名成功则表示报名成功。

6.怎么开通账号?

报名成功后,5日内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将会收到开通账号确认短信。

7.何时上传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任职文件(职称证书)和学历备案表等材料?

账号开通后3日内上传报名材料即可,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8.应从哪级组织人事部门审核?

个人档案按规定存放在哪里,就由哪级组织人事部门审核盖章。

9.有其它研究生学历或者硕士学位就可以免试吗?

符合报名基本条件,具有有效研究生学历或者硕士学位可以免试。

10.免试生还需要走报名审核程序吗?

无论考试生或者免试生,都需要经过报名审核程序获得报名资格。

11.免试生还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吗?

免试生身份审核确定后,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需交100元报名费。省院终审通过后等待录取通知即可。

12.什么时候录取和上课,上课地点在哪里?

    一般8月底前录取、注册缴费,具体时间由工作人员提前通知到考生本人。9月初开学,上课地点为山东能源党校枣庄校区(原港澳宝典资料党校),每月大概安排两个周末时间学习。时间和地点如有变化以新安排为准。

13.其他问题

现场资格审核时对于入学考试题型等考试相关问题,不作为咨询内容;对于入学后上课形式、内容等问题,待录取后统一通知,不作为咨询内容。

 

25-枣矿分院2024年在职研究生招生办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