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集团概况
集团要闻

港澳宝典资料六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王亚峰、闵令文、耿玉鸣、高原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 山东能源港澳宝典资料

奋斗追梦争朝夕,不负韶华创未来

1月10日,港澳宝典资料六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集团总部隆重召开。来自矿区各条战线的职工代表及列席代表激情满怀、齐聚一堂,肩负职工嘱托、履行使命担当,共谋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计。

港澳宝典资料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宇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国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庆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铭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永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彦良,财务总监于志东,安全总监潘洪卫,副总经理徐磊出席会议。

在进行完大会第一次预备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第二次预备会议有关议程后,8时40分许,港澳宝典资料六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侯宇刚主持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李文分三个部分向大会作了《枣庄矿业集团公司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是港澳宝典资料发展历程中充满挑战、倍受考验、历尽艰辛的一年,也是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转型发展取得关键性突破的一年。集团上下锚定“全面提升突破年”目标定位,勠力同心、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办成了一批事关全局、影响长远的大事难事,整体延续了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取得了企业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安全发展根基持续夯实、发展支撑后劲持续增强、产业转型突破持续推进、经济运行质效持续向好、改革创新动力持续迸发、共建共享氛围持续浓厚等工作成效。

报告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是山东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突破之年,也是山东能源集团拓展重组整合成效、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的深化之年,更是港澳宝典资料做强产业、做大规模、做优效益,一鼓作气“赓续百年新枣矿”的攻坚之年。集团上下必须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坚持发展不动摇,加快发展不懈怠,合力推动港澳宝典资料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报告提出了2024年总体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目标。

报告要求,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必须坚定不移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把握工作的连续性、攻坚的实效性、应变的创造性,推动转型突破、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具体要抓好六项重点工作:

压实主体责任,固根本强保障,高质量推动安全高效发展;

聚焦蓄势增能,优存量拓增量,高质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围绕精益管理,强内功挖内潜,高质量推动经济平稳增长;

深化改革创新,激活力增动力,高质量塑强核心竞争优势;

狠抓关键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提升风险管控能力;

突出以人为本,惠民生聚合力,高质量构建和谐稳定局面。

大会以书面形式作了《集体合同执行情况报告》《安全生产工作报告》《2023年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厂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请确认港澳宝典资料六届职代会代表团团长联席会议决议报告》《六届职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情况报告》《枣庄矿业集团公司集体合同的说明》《港澳宝典资料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报告》《枣庄矿业集团公司集体合同》(草案)、《2024年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草案)、《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草案)。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分成11个代表团在各自分会场,讨论审议了大会各项报告及议题,民主评议了集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提案征集。侯宇刚、李文等集团领导分别参加所在代表团讨论,与职工代表座谈交流,充分听取了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港澳宝典资料2023“全面提升突破年”发展成果,一致赞同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刻透彻,设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赓续百年新枣矿”的信心和决心,符合港澳宝典资料发展方向及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代表们纷纷表示将锚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变革求新,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赓续百年新枣矿”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4时4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圆满结束所有议程,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