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集团概况
集团要闻

港澳宝典资料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王亚峰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01日   来源: 山东能源港澳宝典资料

1月1日,港澳宝典资料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山东能源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安全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动员矿区上下进一步认清抓好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从新年第一天就绷紧安全这根弦,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港澳宝典资料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宇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侯宇刚指出,2024年是推动港澳宝典资料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矿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企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实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把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先决条件”,持续增强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全方位全链条抓好流程环节管控,从零开始、向零进军,不麻痹、不浮躁、不懈怠,确保全年安全目标顺利实现。

侯宇刚要求,把握从严基调,聚焦关键环节,坚决打好2024年安全生产攻坚战。要坚持依法合规,树牢依法治安意识,坚持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敬畏生命、敬畏法律、敬畏规则、敬畏监管,让所有流程和环节都经得起推敲和检验。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安全“零容忍”,加大联挂问责力度,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种好安全“责任田”。要力求本质安全,千方百计控好“人、机、环、管”四个方面,用心设计安全培训计划和具体课程,加强区队、班组建设,推动“自治、自主”落地生效。

侯宇刚强调,强化作风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实现“2024安全年”提供坚实保障。要明职责,对安全责任书细化分解、明确措施,全面筑牢安全责任堤坝。要抓落实,聚焦此次会议安排部署、“2356”攻坚行动、“安全基础强化提升年”活动、安全“1号文”落实等重点工作出实招硬招。要求实效,坚持结硬寨、打呆仗,尊重规律、保持定力,正视短板、善于借鉴,扎实抓好日常管理和基层基础,找出安全监管的规律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建设良好的安全生态系统,全力以赴维护安全平稳态势。

会上,侯宇刚与部分基层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24年安全目标责任书”。

港澳宝典资料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文系统总结了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了2024年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

李文指出,2023年,矿区上下以“安全基础巩固提升年”活动为主线,扎实开展“五落实五检查五确保”“六个专项整治”等活动,强力推动质量固安、严管强安、层级保安“三大工程”,压实责任抓主体、突出重点抓关键、强化督查抓落实,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主要取得了安全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安全管理基础更加稳固、安全从严氛围更加浓厚、重大灾害防治更加有效、安全保障能力更加彰显五个方面的成效。

李文强调,2024年是港澳宝典资料做强产业、做大规模、做优效益,推动实现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矿区上下要坚定“从严治安”主基调,进一步严制度、严干部、严流程、严监管、严考核,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打好打赢全年安全生产攻坚战。具体要做到“六个聚焦”:聚焦持续从严,深化安全管理新内涵;聚焦灾害治理,开创风险防控新局面;聚焦质量标准,推动安全基础新提升;聚焦智能高效,激发安全发展新动能;聚焦系统施策,构建安全管控新格局;聚焦警示培训,筑牢安全意识新防线。

港澳宝典资料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庆民解读了港澳宝典资料2024年安全“1号文”要点内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港澳宝典资料领导刘国昌、王铭修、刘永安、孙彦良、于志东、李付海、潘洪卫、徐磊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中心)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部门中层副职及以上管理人员,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区队、厂网点负责人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